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登入 重設
      累積上網人數
彰化縣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成立網站服務會員,歡迎踴躍上網觀看,謝謝!
 

 
  世界最大高科技儲能材料工廠落戶魁北克
 

    【大紀元7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甄秀欣加拿大蒙特利爾綜合報導)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南岸的坎迪亞克市(Candiac)將開設一個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儲能材料生產工廠。該工廠價值為6,000萬歐元(折合7,800萬加元),計劃採用新專利生產程序,製造用於混合動力電動汽車和其他應用電池所使用的磷酸鐵鋰(lithium iron phosphate)。
    按預計,該項投資將為地方創立50個熟練工作崗位,並能重振自去年多倫多Zenn 汽車製造公司停止在蒙市近郊St-Jerôme生產低速電動汽車後,一直處於低谷的魁省電動汽車技術業。

    投資工廠的是德國南方化學公司(Sud-Chemie AG)的加拿大部門——鋰磷技術處理公司(Phostech Lithium Inc),它是國際礦產工業界最出名的特種化學品和膨潤土(造紙用粘土)生產商。

    磷酸鐵鋰比較穩定,與目前市場上其它的電池材料相比,它能儲存更多的能量。應用於新一代輕型鋰離子電池,它能更大地滿足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電力儲備需求。鋰磷技術處理公司銷售部主任認為:「這將會徹底改變電池市場。」

    德國南方化學公司計劃在2012年啟動該工廠,預計每年能滿足5萬輛全電動汽車,或者50萬輛混合啟動汽車的需求。按照該公司的估計,他們在汽車和電池行業的戰略客戶對高科技儲能材料的需求將不斷增長,但是他們在德國的工廠規模相對較小,坎迪亞克的新工廠將會顯著提升公司未來的生產能力。

    專家:電池技術亟待提高

    對魁省來說,投資固然是好事。不過,專家認為,磷酸鐵鋰和其它電動汽車蓄電池技術一樣,是否具有經濟效益,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得知。

    多倫多投資公司Jacob Securities 的清潔技術分析師馬立克(Khurram Malik)認為,「很多這類技術還是太昂貴和太笨重。」

    而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要使混合和電動汽車的可充電電池在經濟上變得可行之前,需要在技術上取得顯著的突破。不論是在電池能量、儲存能力上,還是在降低製造和材料的成本費用上,都需要一個本質的提升。

    與此相關的,魁北克水電公司(Hydro-Quebec)已與三菱汽車的加拿大銷售,以及布沙爾維市政府(Boucherville)達成共同協議,投資一項450萬加元的試點項目,計劃從今年秋季開始測試50輛三菱i – Miev電動汽車在實際行駛條件下的充電和行駛的狀況。


 

 
 
    
更多廣告>>

 彰化縣汽車材料商業同業公會 
 電話: 04-8813702  傳真: 04-8817958 
 網址: http://www.chsda.org.tw/ 
 地址: 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458號 

Copyright By YH